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黑泉镇:优化营商“软环境” 提升发展“硬实力”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张立翔 发布时间:2024-03-05 08∶57
字体:【 打印

近年来,高台县黑泉镇坚持将企业的“烦心事”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“关键事”,不断创新工作方法,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、堵点、痛点,推进惠企纾困取得实效,打通服务企业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甘肃陇黔牧业有限公司是黑泉镇2022年招商引资企业,去年,该公司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产业化建设项目在黑泉镇落地实施。“从我们实地考察到建成投产,黑泉镇人民政府通过现场交办、协办督办等方式,不论是用地还是其他保障服务方面,都给我们提供了大力的支持,最终保证了项目顺利落地。”甘肃陇黔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金说道。

在高台县林峰牧业有限公司,现场工作人员正向新进的肉牛投喂饲料。“去年以来,受市场下行趋势影响,企业运行困难,资金短缺,多亏了镇上及时的支持,我们才能渡过难关。”该企业负责人王建兵说。

“我们采取‘政府投资、银行融资、保险兜底’的方式,创新推出‘金牛贷’‘产业贷’‘富民贷’等一系列惠企利民的金融产品,在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,有效缓解了企业和农户因为市场波动导致的资金短缺、经营困难等局面。”该镇负责人介绍道。

黑泉镇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“生命线”,强化系统思维,坚持目标导向,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,强化要素保障,聚力突破前期手续办理这个“老大难”问题,以服务提质精准纾困惠企,牢固树立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”的工作理念,建立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,抓实落细“六必访”制度,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15个,全镇上下全员行动、全面发力、全程比拼,以“好环境”持续赋能“强镇域”行动、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